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此物蒸着吃比生吃效果好,遇到咳嗽2天吃1个,比止咳糖浆效果好

天冷老是干咳,2块钱蒸两雪梨,美味又止咳,孩子爱吃咳嗽好了。临近年终北方天气也越来越冷了,干冷干冷的就是不下雪,马上年底了,今年一场雪还没下,气候干燥咽喉不适,孩子经常干咳,不知是不是学校里传染的,让她吃药还抗拒不吃,雨妈只能在食疗上动动脑筋了,做点孩子爱吃,又能止咳的食物。止咳的食物,首先想到的就是雪梨,我们临沂有个有名的小吃就叫王氏熟梨,冰糖煮的整个梨子,泡在糖水里,10元一个,每次遇到孩子都会要买,这两年城管整治市容,好久不见有卖了。今天超市里买菜的时候,看到雪梨在做特价,1.28元一斤,买了五块钱六个回家,给孩子蒸个冰糖雪梨。现在天气干燥、屋里暖气温度高,很多人都会感觉皮肤干燥、或者咳嗽、在这个时候喝上一碗暖暖的冰糖银耳炖雪梨、保证你会觉得从嗓子到胃、整个人都温润顺畅起来。

这水果蒸着吃比生吃效果好,遇到咳嗽2天吃1个,比止咳糖浆味道好。雪梨是大家日常生活中,非常熟悉的水果,可以直接洗干净食用,但是蒸熟的雪梨营养价值比生吃效果更好,雪梨不但鲜嫩多汁,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膳食纤维等微量元素,雪梨虽然很甜,但其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,并且价格低廉很受大家喜欢。冰糖雪梨是一道营养价值较高的甜品,雪梨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,它能够缓解因感冒发热、伤津、引起的口渴和咳嗽症状。冰糖有润肺止咳,养阴生津的功效。雪梨养胃生津,对祛痰热,疗哮喘、感冒后干咳、慢性咽炎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效果。两者一起蒸熟食用,对冬季老人和孩子,常见的口干舌燥、大便不畅、上火、咳嗽等症状,都是不错的食疗替代品,很多孩子不愿吃药,可以做这道甜品给孩子试试,一天一次或者两天一次,吃上三四次,就会好很多,比吃药更容易接受。

【冰糖蒸雪梨】

【食材】:雪梨2个,冰糖30克,枸杞子6克

【制作方法】:

1、准备好所用的食材,我 用了2个大雪梨,一定要用冰糖,不要用白糖代替哈。

2、把雪梨用盐搓洗干净,顶部平着切开像小盖子,然后用勺子把雪梨中间的核挖出来。

3、一个雪梨里放入15克冰糖,然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子,盖上雪梨盖子,放入碗里。如果你的雪梨比较小,冰糖 放10—12克也可以。

4、蒸锅放入冷水,大火煮至沸腾,打开盖子,放入雪梨。

5、燃气调成小火,蒸1小时关火,打开盖子,雪梨的清香扑鼻。

6、戴着手套小心端出来,稍微不烫就可以吃了,从蒸锅取出来的时候,注意不要烫着哈。

7、雪梨软糯,汤汁清甜,越吃越好吃。

大家好,我是雨妈小厨,美食领域原创作者,一位爱美食的两宝全职妈妈,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,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。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,欢迎关注我,同时希望大家能点赞、转发、分享美食给更多的朋友,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,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,每日一更,不见不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